三分钟热度/白日做梦专业人士

[冰上的尤里/维勇]“会后悔吗?”

*设想一下十二话之后维克多某一天突然再次听到了Yuri on Ice初版的情景... 

维克多在某一个无所事事的早上突然打开了勇利的电脑。

他在兴致勃勃地听完一个文件夹中勇利所有滑冰节目的选曲后,又在最下方发现了一首从来都没有在正式场合出现过的曲子—— 

Yuri on Ice(1st sketch) 

维克多稍微停顿了一下,然后点开了那个文件。

初版的Yuri on Ice的时长的确不足以支撑自由滑的时间,不断重复的曲调的确略显单调,但是...

怎么能那么美呢?

琴声像漆黑无垠的夜空中闪烁着的星光,那种仿佛在森林中抬头看到银河系的宁静,不禁让维克多想起了闭着眼在冰上滑行的感觉,空旷却又孤独。

啊啊,原来以前的勇利,是这样子的吗。但第一次听到它时的自己,怎么没有注意到呢。

洋溢着充沛的情感却又宁静,美丽至极却又孤独,有着一个人走下去的执拗和坚定,却又略显迷茫......

也只能怪自己一开始只是看到了他的滑冰吧。维克多暗自叹了口气,幸好,幸好,他还是爱上了这么一个美好的人。

***
晚上的时候维克托突然吞吞吐吐地问了勇利这么一个问题:“勇利...如果,我只是说如果,你copy的自由滑视频没有被我看到,我没有来到你身边...你会,后悔吗?”

勇利愣了一下:“啊?会后悔什么?”

“就...你是受我的影响才走上花滑竞技的。要是没有追得上我,岂不是觉得很亏,后悔啊...之类的。”

勇利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家男朋友异常严肃的帅脸:“什么啊,我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呢。”

“唉,为什么?”

“我的确是因为维克多才走上这条路没错的啦...尽管如此,我对花滑的热爱并不低于维克多哦——它让我感受到什么是艺术与美,并让我有能力去表达我所理解的艺术与美、我的情感和故事。
花滑也让我拥有了许多美好的经历、认识了许多可爱的人。我也获得过能让我的家人和家乡欣慰的成就。花滑早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算退役也是如此。它是我为之奋斗的事业,我对它有着深深的爱,”勇利很少说出直抒胸臆的一大段话,因此微微红了脸,他轻笑着戳了戳维克多的发旋,“我觉得,维克多也一直是这样想的吧?”

“当然了——!!我和勇利是一样的哦!”维克多咧着爱心嘴一把把勇利抱住。

--FIN--
————————————
勇利是一个很美好可爱的人啊。无论是遇见维克多之前,还是之后。只是以前的勇利更让人心疼吧。

Yuri on Ice无论是初版或是终版,都能轻而易举地带动起人的情绪呢。网易云Yuri on Ice(1st sketch)下的热评都很美,推荐大家去看一下。

评论 ( 3 )
热度 ( 53 )

© 慕海彦彦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