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热度/白日做梦专业人士

[YOI/维勇]关于小滑冰的碎碎念2.0

#最近好忙,花了所有时间把合志的文写完之后就更忙了。没时间产粮只能靠这段时间又凑成三千字的碎碎念混更一下。未来也仍然是失踪人口x

#2.0既然升级了那每篇的内容就不止一两句啦,思考的方向也往更深层想了。希望看得开心。

#前篇见合集

 

1   

写有关勇利少年时代的故事有忍不住地想了很多。
他身上有很多普通人都会有的点啊,他在生活里也就是个普通的男孩,他在不同的角度里颜值会又升又降,他会因为心情不好而暴饮暴食变胖,他滑冰外的爱好是打游戏说不定还打得很好什么游戏都玩了个遍,他就像一个普通人崇拜着自己的偶像那样崇拜仰慕着一个人,他说不定也会干很多与之相关的傻事,他说不定也会傻傻地做过一些与崇拜的那个人能有-点点关联的事,他并不是心态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而是和普通人一样会紧张会不安会玻璃心,他的喜怒哀乐与日常行为都是和普通人一-样鲜活而自然地流淌在他的生活中。
可是他哪是一个普通人呢。不是每一个类似于“追星”的人都能义务反顾地仰望着那个人十多年,不是每一一个仰望 十多年的人都能毫不犹豫地迈_上追逐那个人的道路,不是每一个人都在追逐的道路上走出属于自己的那条路,不是每一一个人会在时光飞逝中留着属于少年人的温柔与忧愁,磨砺出坚韧实干,平和宁静却又不服输的甚至可以说是“贪婪”(当然是褒义x)的熠熠生辉的品质,不是每-一个人都在打击过后能重新拾起自己的初心,不是每一个人一路走来仍然怀有满满的love &life--胜生勇利么可能仅仅是一-个随处可见的人呢。
普通与不普通竟能如此自然地混杂在一一个人的身上,一个角色的身上,对于我来说,这就是他身上最为致命而美丽的存在啊。他已经不仅仅是角色了,他是立体的,他在很多人心中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是一-个身.上有着普通人特质却又带着那么多闪耀品质与荣耀的人——在仰慕着他的同时怎么就不会被他所鼓舞所感动呢。
[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打开了奇怪的开关...总之胜生勇利是一个迷人强大而真实的存在,我好喜欢他啊]
(↑上一行实名羞耻.jpg可是我真的好喜欢他,是真的把他当成一一个真实的人那样喜欢了,想到他都会好开心的那种qwq是他给了我无限前进的动力啊)

2

我觉得我可以尝试下扒扒op到底来自谁和谁和谁和谁的表演节目...目前已经确定的是米凯莱和勇利的......
(然后就去看了宫本老师的编舞。因为动画根本就没有过完整版的yuri on ice)
3

胜生勇利的接续步满满的都是他最美的感情啊,一张一弛中全溢满了他的爱啊呜呜呜呜,他最擅长的东西也就最能表达出他内心的想法啊。宫本老师只是编舞没有跳跃,真的没有现在那么可惜胜生勇利不是一个真实的人,我是真的好想好好看看真实的他,以及他滑完接续步后接下来的那个完美的4F啊.... (话说动画里接续步都是一堆腿? !要生气了...
     [本来想好好研究- -下op结果看勇勇的FS差点看哭系列]

4
其实!老是有人说官方偏爱小毛你看小毛个个帧都又好看又精致! !再去看看维勇动不动就崩!连手办都比维勇好看多了! 但是小毛这个形象真的很友好啊! ! ! ! !只要细节对了怎么画都是小毛的感觉!!!!画一画就知道了!!!(其实只是来自底层画手的血与泪[不是)
维勇形象靠感觉的啊qwq 哪个地方一不对真的说崩就崩(。)毫无恶意地说崩就崩(。)制作人员即使画多了维勇但哪个地方感觉一不对就崩了x
所以小毛真的很友好...他是最好画的那个www
5

其实我特别好奇banquet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常理来说第一天短节目第二天自由滑(然而小滑冰里第二天休息自由滑在第三天x) 接下来一天是表演....那banquet按常理来说就是在表演滑结束? ? ?不然第四天还专门举办个晚宴? ? ? ? ?还是白由滑结束就晚宴了? ?
查百度查了好久都没提到过banquet到底什么时候...可能是因为不公开所以关注度很低吧...哎()

6
说起来要是一一个人(下意识地想到勇利)在冰场滑冰除了冰场亮以外其他地方都是黑的万一被追杀了(你在想什么???? )
当然是在冰面上上演追逐战了(笑)
追杀的人除非是速滑运动员不然是比不过花滑运动员在冰面上的速度的..... (吧)然后追杀的人要是直接踩着运动鞋.上冰摔个吭哧吭哧就能一-冰刀. 上去,踩着冰鞋等他摔了也能一冰刀上去。如果追杀的人不上冰就站在冰场中央( )反正也够不着hhh
[以上沙雕脑洞排除有子弹的情况]
7

[标注:本指的是佐久間イクミ(大概是?)太太的“想要听见你的声音”。You are a part of my soul指的是好人太太写的寻找莉莉娅中维克托说的一句话,“他有我灵魂的一部分 ”]
时隔一年半了,再次看到那个本还是不由自主地哭了出来。那位太太的分镜和故事节奏还有配字为什么那么棒啊汉化组的翻译的水平也很高了qwq
想了一下,不止是“you are a part of my heart”也是"you are a part of my soul"——有点相似互补的话从两位不同的太太的作品中体现出来也是很令人感到巧合而惊人。
又想起星河太太当时讨论文写的不止是be my coach也是be my love当时在车上盯着那几句加粗的英文盯到泪目的自己(哈)
又双叒叕想起某位海外太太(? )说维克托是通透天然的。嘛,那这样的维露出'温柔却又泫然欲泣’的表情是挺合理的了。温柔本就基于对勇利的感情,泫然欲泣则是在故事情节下面对自说自话的勇时的无奈与难过了(感起了夙敌和寻找莉莉娅里的维,感觉有一定相似之处x)
8
嘛,勇利确实是随处可见的。可是又有谁不随处可见呢,无论是多显赫的人物终究会有人不知道他的存在。像书里说的,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平凡而不平凡的。
跑题了。。。尽管他是随处可见的,但我正喜欢的就是隐藏在他随处可见的表面下那一份闪耀着的韧劲与不服输的信念啊。

[补充,书是周国平的(。)尽管他的书给了我很多想法但并不代表我非常乐意看他的书x]
9
嘛,感觉维勇之间的感情是不用说“用力地爱”的。也许连轰轰烈烈也算不上,毕竟他们一起经历过最大的事情也就比赛而已(其实轰轰烈烈也不仅仅算是一起经历大事)。他们的爱产生于对彼此身上的特质的爱慕,产生于日常的训练和生活中。
轰轰烈烈说起来也不过是令人揪心的分分合合或是一起对抗巨大的阻止他们在一起的外力。而他们之间所有的分歧却是内心的挣扎和犹豫不定,与对方的灵魂在逐渐贴合中的,带着痛和快乐的磨合。他们既是在与自己对话也是在与对方对话啊(我在扯写什么瞎几把玩意儿....) 

10

最近秋天嘴唇好干...瞅着卡套忍不住想起中四国时老维给勇利涂唇膏那一幕。

按理说平常人涂唇膏都是用支的,然后像涂口红那样涂上去(?)[说不定也是人家老维用的奢侈品牌我不懂]但他却直接拿着一盒就直接用手涂了上去!

当时勇利超淡定哦...至少勇利以前用的肯定是平价品牌...大概是平常已经习惯了?不过中四国比赛挺早的啊至少是在大奖赛前,现在一个分站都比完了哎。

其实还有一种特别好玩的可能是勇利那时的情绪已经调整到滑yuri on ice的时候,所以要维持着心态稳定。那他就表面上淡定而已——内心小人说不定在脸红呐喊大叫啊啊啊。想想这个反差就要笑出声hhhhh

11

想看忠犬维——!大概是在维勇没交往或者交往初期那种。

就那种,满脸通红被勇撩到之后眼里有点埋怨和无辜,带着想要又不敢要的表情盯着勇利。虽说眼神讲起来有点像变态(不是)但实际上动作礼貌又绅士,以赤诚的眼神等待勇利点头。不过眼神很诚实身体也很诚实说不定已经悄悄地起了反应,意识到自己脑中对勇的想法之后脸红得有点手足无措,说话都不稳了。这样就有点像一只大型犬摇着尾巴就等勇利答应之后迫不及待地扑上去了www

其实忠犬维不仅可以配女王勇啊,配上忠犬勇(?)就又凑成两个傻哈哈的大笨蛋了!

(所以我吹爆nnk太太呜呜呜呜)

12

老维是日常撩天撩地撩勇利的x勇利平常大概几乎不关心这种事情,但会以自己最真诚的姿态对待着每个人然后在不经意间冷不丁地狠狠撩你一把——

不过当他心里的小恶魔颤颤巍巍地抬起头来的时候就不一样了。起了征服欲的王子殿下的吸引力可不容小觑呢。各种不同口味不同play的美味勇利你值得拥有,eros勇攻气勇什么的都不在话下。

13

我真的好喜欢那张图啊。
每一个都是勇利,但又是不同的他。其实很多时候萌双勇倒真不是因为会有什么cp因素而是看到了不同时期的他互动觉得十分感慨和好玩www
入坑看了挺多n个勇在一起的图了,这张是最戳我的。因为在上面每个时期的他都体现得淋漓尽致。儿时软乎乎的可爱的小勇利,少年时的内敛又腼腆,还有gpf失利那段时间里的沉重(眼睛都暗下去了呢),醉酒时闹哄哄又大胆热情的他,滑eros时开始追逐自己所想要的,逐渐自信起来的他,在自由滑中逐渐表达出自己的爱的看起来如此明亮的他,还有滑伴我时那个似崭新的宝石闪着耀眼光芒的,帅气的他(你)。看着那么多的他不禁感慨时光匆匆,当初gpf失利后躲在厕所里偷偷哭泣的小男孩逐渐成长成了我们最爱的模样。

其实我心中倒没有特别确定的,最爱的他的模样。令人泪目的永远是他的成长与蜕变,似一颗宝石的逐渐打磨和逐渐闪耀。他如一棵青松般地成长成了什么样,我最爱的便是那样的他了。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慕海彦彦彦 | Powered by LOFTER